核四公投案有雜音 吳育昇:安檢完成才能公投

▲核四是否安檢完再公投,連國民黨內都有不同意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的臨時會中將處理核四公投案,但國民黨內卻出現雜音,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9日認為,「核四公投是手段,核能安全才是目的」,要求行政部門必須要先確定核四安全檢測完成,立法院才來處理核四公投案,並獲得37位出席委員的支持。

吳育昇質疑,行政院難道是要立委幫忙決定核四安全嗎?因此他才會提案,要求「行政部門必須要先確定核四安全檢測完成,立法院才來處理核四公投案」。吳育昇並說,他的這個提案,是化解民進黨反對公投最好的利器,因此接下來他會繼續尋求其他藍委連署。

但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則說,由於在黨團大會結束前,吳育昇並沒有正式將提案交給他,因此只要經濟部承諾會在年底提出核四安檢資料,黨團還是會推動在本週五院會時處理核四公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