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綏中赫見山寨天安門 北京遊客嘆:高手在民間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奇不有的大陸~

▲遼寧葫蘆島市綏中縣有座形似「天安門」的建築。(圖/翻拍自北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葫蘆島市綏中縣有座形似「天安門」的建築,照片PO到網上後迅速竄紅,吸引很多網友留言。一位北京遊客則讚嘆,「看來高手在民間啊!模仿得也太像了!」

《遼瀋晚報》報導,這座山寨版「天安門」位於葫蘆島市綏中縣小莊子鎮二河口海邊附近,外表和北京天安門非常相似,外形錯落有致,富有變化,只是沒有北京天安門那麼大。

報導說,該建築10多公尺高的磚紅色牆體高貴典雅,在一圈白色圍牆和附近房屋的映襯下顯得相當氣派。左右兩側分別寫著「天大地大不如人大」和「艱苦奮鬥自力更生」。

據現場施工人員表示,這棟建築物是前年(2011年)蓋的,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用途則是作為賓館。建築物門前還矗立著兩座華表,遠遠望去跟北京天安門相差無幾。

建築物後方是一片占地很大的廣場,一側還有三層高的建築物主體也已經完工。 不到百公尺就是海邊,靠海處還有一排房子,上面鑲嵌著紅色五角星,這排房子是飯店和賓館,今年7月已經對外營業了。施工人員透露,這座建築物是當地一位房地產開發商投資興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