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治自殺 彰縣成立防炭聯盟

▲彰縣成立防炭聯盟防治自殺。

記者曹起熊/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為持續加強自殺防治宣導,於26日上午,舉辦「彰化縣防炭聯盟」記者會,邀縣內近430家賣場、超商及零售商店,加入珍愛生命-防炭守門人與希望門市行列,並以木炭販售商四大守則:「1.珍愛生命廣宣導 2.關心問候不可少 3.安心專線要提醒 4.疑似個案要通報」為宣導主題,以建立緊密的自殺防治安全網絡。  

彰化縣衛生局於今年度規劃木炭自殺防治策略,結合彰化縣各地方商店賣場成為守護生命的「希望門市」,在販賣木炭的區域規劃為關懷的空間,並提供「希望守護袋」給購買木炭的民眾多一分溫馨關懷,更希望門市的店員都能接受衛生局自殺防治訓練成為「防炭守門人」,不但對購買木炭的民眾於結帳時會多加一句關懷問候,如遇神情異常可能有自殺風險民眾提供珍愛生命求助電話鼓勵民眾勇敢求助並進行通報,就如同捕手般守護,為民眾生命來把關。  

另由彰化縣各衛生所志工及衛促會委員組成的希望天使,帶著滿懷熱誠服務的心及在地的力量,持續邀請木炭販售商店加入希望門市,以減少民眾對於致命性工具的可近性,自殺防治缺你不可,期望您的加入讓我們共同為自殺防治而努力。此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預約專線:04-7127839,另行政院衛生署亦提供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讓民眾在心情鬱悶時隨時都有出口可以紓解。(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