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來成為悍蛙尖兵 幫梭德氏赤蛙過馬路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招募領隊和志工幫忙梭德氏赤蛙過馬路。(圖/取自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25日說,即日起招募領隊和志工幫忙梭德氏赤蛙過馬路,歡迎民眾踴躍報名。10月是該種蛙類的繁殖期,因此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已著手招募志工,希望能夠保護赤蛙,不要讓牠成為「車下蛙魂」。

▲梭德氏赤蛙是台灣特有種青蛙。(圖/取自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官網)

據荒野保護協會表示,梭德氏赤蛙是台灣特有種青蛙,赤蛙會在秋天時穿越馬路,到溪水裡產卵與繁殖,牠們的繁殖季大約集中在每年十月,屬於「猛暴型發生」,也就是說,可能在某一天突然出現非常大量的青蛙集體遷徙,彷彿是青蛙們趕赴一場「集團婚禮」。

但也因為赤蛙體型較小,平常生活在山區森林底層,未引起民眾特別注意,所以常會有赤蛙過馬路,卻不慎遭到車輛輾過的憾事發生,為避免這種情形,志工許天麟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從2008年起發起幫青蛙過馬路活動,每年秋天到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地區守護青蛙。

許天麟表示,歡迎熱愛生命、喜歡生態的民眾報名參加志工的行列,大家一起幫助青蛙,讓青蛙順利過馬路,繁衍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