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內佈置單人房 一個人生活超享受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到外地求職、租房子,對不少社會新鮮人而言,才正要展開一個人的生活!尤其面對自己的空間時,天馬行空的佈置想像,是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至於有個性的單人房要如何打造,其實1,000元以內也能買到具時尚設計感的家具與家飾品,簡單就讓房間氣氛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若沙發或床寢風格較為單調,放上一顆彩色抱枕,立即跳出層次感。(圖/IKEA提供)

IKEA宜家家居市場行銷企劃蔡宜穎建議,選擇風格一致、簡約百搭、素色或黑白單色等較彈性的家具款式,不但容易和各種家飾品混搭,也方便未來任意更換成自己想要的空間樣貌,例如挑選可以更換布套的沙發,就能依照心情、季節隨時改變居家氛圍。

蔡宜穎也提到,決定了整體風格後,依據客廳、臥房、浴室等不同區域,可藉由擺放一些有個人特色或設計感的家飾品增加空間個性,像是趣味擺飾、桌燈、香氛、植物等,或是抱枕、窗廉、被套、寢織、地毯等大面積的布織品,都是很好運用的單品。

▲視覺強烈的唇齒造型抱枕(左),售價349元;軟橡膠材質的動物造型掛勾(右),裝飾在牆上,趣味性十足,售價89元。(圖/IKEA提供)

手頭預算少沒關係,1,000元以內一樣能讓小窩變得超有感。以嘴唇與牙齒作為設計的抱枕,搶眼的造型為家中帶入一股普普風;有紅、橘、藍、綠、粉、黑等6種顏色的動物造型掛勾,可懸掛物品外,又兼具趣味性的裝飾功能;放大版的鈕扣壁面飾品,不論整齊排列或任意擺放,可為牆面增添獨特風格;可掛在天花板上的黑色鳥籠,讓室內變得有趣、活潑。

 

▲有些家飾品的實用性雖不高,卻能讓房間表現出不一樣的味道,突顯個人品味。壁面飾品3件組(左)售價899元;黑色鳥籠吊飾(右)售價499元。(圖/IKEA提供)

針對坪數不大的小套房,在不佔視覺空間、少即是多的原則下,HOLA推薦清爽綠色表布搭配立體紋路設計的和室椅,體積輕巧、方便移動;採直角L型的三角大靠墊,可當靠墊或腰枕,能置於床舖或地板背靠使用,取代大件椅子的擺放。此外,有多種作用的功能型家具,也是有效解決空間受限的辦法之一,例如MUJI無印良品一款採ㄇ字型的多功能家具,依照使用狀況可變化成桌子、椅凳或是床頭櫃,簡樸的構造與設計可和其他家具取得平衡,不過價格稍微偏高,介於2,900~3,500元不等。

▲房間內也可採低坐姿的概念,選擇擺放貼近地面的家具。內材使用EVA聚合泡棉的布拉格和室椅,原價799元,特價699元;仿麻三角大靠墊,原價999元,特價699元。(圖/HOLA提供)

 

▲有多種作用的家具能有效的利用受限空間。MUJI無印良品ㄇ字多功能家具,當作架子或板凳使用皆適宜。(圖/無印良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