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崑山科大動畫「SeeD」 受邀愛丁堡國際電影節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助理教授曾惠青導演的動畫「SeeD」受邀第67屆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播映影片。「SeeD」也是台灣唯一獲此殊榮的影片。

「SeeD」由曾惠青與家人曾聿萱、曾千純、曾宜共同完成創作,影片配樂則由獲獎無數的德籍音樂創作者Arjan De Wit所製作,故事內容以一顆未知的圓球體為主角,描述其尋找自我與發現潛能的過程。  

影片創作技法以傳統逐格拍攝方式、加上電腦繪圖合成,手法細膩且耗時,歷時三個月完成。該部動畫也是曾惠青繼去年的「Paper Touch」之後,第二部於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播放的作品。

愛丁堡國際電影節首創於1947年,與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同列為世界歷史最悠久的老牌影展,更是英國第一個舉辦的國際電影節,展出每年度在世界各主要國際電影節上得獎的優秀影片。

今年總計有超過60個國家、近300部影片在影展期間播映,其中有121部以愛丁堡國際電影節為發片首映會。

文化部對愛丁堡國際電影節相當重視,列為「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辦法」的影展之一,崑大曾惠青今年就是以導演身分獲文化部經費補助出席愛丁堡影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