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葉科大研發蝸牛活體黏液萃取技術 美容聖品商機無限

▲副教授吳建一(右2),受台灣小品蝸牛生技有限公司委託,帶領學生投入蝸牛黏液萃取技術研發。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受台灣小品蝸牛生技有限公司委託,投入蝸牛黏液萃取技術研發。歷時兩年,吳建一老師成功輔導廠商開創法國勃根地蝸牛「活體萃取黏膜液技術」,台灣美容業者從此不再需要仰賴國外進口的蝸牛原液,該技術也為廠商帶來無可限量的商機。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表示,台灣小品蝸牛生技有限公司原本為蝸牛生態養殖園契作白玉蝸牛,是以當作食品為主的蝸牛。

另外,有鑑於法國勃根地蝸牛黏液具有修復功效,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美容保養品添加物,但台灣尚無萃取技術,原料需仰賴進口,成本高昂,於是尋求大葉大學的協助,希望能研發出台灣自己的萃取技術,讓台灣的生技美容產業再上層樓。  

吳老師進一步說,蝸牛黏液是動物性多醣體,含有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尿囊素、乙醇酸等成份,具有修復、舒緩、保濕等效果,以韓國來說,蝸牛黏液相關美容產品,一年市場產值就高達台幣200億元,商機相當可觀。

他和小品蝸牛生技從民國100年開始合作,一開始先研究如何蒐集蝸牛黏液,接著實驗如何純化分離蝸牛原液以及應用。光是驗證法國勃根地蝸牛原液的功效,就花了一年的時間做細胞實驗,前後歷經兩年才完成「活體萃取黏膜液技術」。  

跟著吳建一老師一起投入蝸牛黏液萃取技術研發的生科系碩士生李國豪說,參與「活體萃取黏膜液技術」研發,讓他在畢業前就有機會接觸產業、開拓個人視野,同時更了解生物科技的多元面貌,反覆實驗的過程也讓他累積許多實務經驗。(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