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蛋的美麗傳說,巧奪天工的立體毫雕

圖、文/生活童話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曾經有人表示他的發現只不過是坐著船向西行,沒什麼值得慶祝,哥倫布當下拿出一顆熟雞蛋,並問在場的人誰可以將雞蛋立起來,在一陣鴉雀無聲後,哥倫布將熟雞蛋尖端輕輕敲破,成功立在桌上,現場當然有人表示不以為然,但哥倫布只說"這就是你和我的差別,如果這麼簡單,為什麼你做不到?"在中國河北有位藝術家,雖然沒有發現新大陸,卻將雞蛋跟藝術結合,巧奪天工的手法,旁人直呼不可思議。

5

學歷只有國中畢業的蒲德榮從小就喜歡藝術,雖然生活不盡如意,卻始終沒有放棄自己追求藝術的熱情。

4

用雕刻刀在厚度只有0.3mm的蛋殼上雕刻,會使這些圖案更加富有立體感,但也因為彈殼極為脆弱,稍微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讓一件作品功虧一簣。

3

常常花了好幾個小時創作,卻因為一個閃神,導致整個作品付之一炬;所以蒲德榮表示,他必須保持百分之百的專注,才可以成功完成一件作品。

2

以蛋殼為素材,上方的圖案都是蒲德榮天馬行空想像出來的圖案,不管是大自然藝術還是中國古代小說,都可以透過他的巧手精美的呈現在蛋殼上。

1

在這日積月累的經驗累積中,蒲德榮更研發出專屬自己的藝術風格,除了一般熟稔的陽雕、陰雕外,他還自創出浮雕、套雕、拚雕等多種雕刻手法,小從鵪鶉蛋,大到鴕鳥蛋,都可以是他的創作天地。從工地打雜、餐廳廚師,一直到現在醉心於蛋雕藝術。誰說藝術的創作一定要經過學院的洗禮?蒲德榮用這樣巧奪天工的作品為世人上了一課!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經典雙層杯-電子印象

竹編材質溫潤觸感,手感扎實-聚寶盆

鎖護杯墊,守護幸福-鎖護愛情杯墊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