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巴士上層被糾正 陸客飆罵「醜陋的香港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說,應該就可以避免衝突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蔡清文/綜合報導

幾名大陸民眾到香港旅遊搭乘雙層巴士,香港民眾好心提醒他們,站在上層很危險,希望他們坐下,沒想雙方爆發口角,互相拍下短片PO上網。香港民眾直言,這些陸客不識好人心;但也有人認為,雙方口氣都不好,都有錯。

「不用這樣火吧!有沒有搞錯!」、「人家不顧安全啊!醜陋…醜陋的香港人!」搖搖晃晃的雙層巴士上層,兩名婦人帶著小女孩站在樓梯口,與其他乘客爆發口角。

「喂…你們別那麼多說話!」、「下去就下去啊」、「危險…帶著小朋友」雙方罵得激烈,但其實香港民眾是好意提醒陸客巴士上層不能站立,可能是雙方溝通上有誤會,才會引爆衝突。

雙方一番唇槍舌戰,最後陸客悻悻然地走回下層,但離開前不忘補上一句「你們香港也是靠我們」。

吵架畫面被PO上網,有人批評陸客不識好人心,也有人認為香港民眾態度應該要委婉一點。不過,其實站在雙層巴士上層相當危險,官方為此也拍攝不少宣導影片。根據香港法令,雙層巴士行駛時,如果民眾站在上層是違法的,可罰款2000元港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