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工廠排廢水!五股觀音坑溪變色成「台灣紅血大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五股成泰路邊的觀音坑溪被人發現,將近三公里長的溪水全部都被染成了暗紅色,嚴重破壞當地生態,新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是上游的染布工廠暗中排放汙水,民眾質疑這些工廠想在颱風前夕偷排汙水,好規避環保人員的稽查。

▼五股區觀音坑溪汙染。(圖/張晉婷議員服務處提供)

趁著暑假,學生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放鬆心情,遠眺淡水河畔,但經過觀音坑溪橋往下看,河水怎麼變成一片紅?民眾:「好噁心喔。」民眾:「超奇怪的,是被汙染了嗎?」不只騎腳踏車的民眾議論紛紛,甚至旁邊工廠員工也發現不對勁。附近工廠員工:「這溪原本很清澈啊,還有魚,我今天早上一看就變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音坑溪被染成暗紅色根本看不到有沒有魚,用寶特瓶採樣裝瓶,呈現淡淡粉紅色,公園管理處人員說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河濱公園管理人員:「他們都趁下雨,都偷排放。」

環保局解釋,業者應該是利用地理位置及夜色掩護,不定時於夜間偷排廢水,附近民眾說,每隔幾個月溪水就會變色,有時紅、有時藍,和環保局檢舉好多次,都沒下文。

新北市府環保局科長許嘉琦表示,已列管該工廠,並以科學儀器長期監控,如查獲違法行為將依法告發處分,違者可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期限到仍未完成改善者,可以按日連續處罰,情節重大者,甚至可令其停工或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