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增強!蘇力恐成西北颱 CNN:路徑像海葵要嚴防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北的大家愛注意

▲蘇力恐轉強颱撲台。(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回中颱蘇力可說是「來者不善」,9日晚間最新觀測顯示,蘇力已出現颱風眼、威力再增強,未來極有機會轉為強颱,或成為西北颱,目前穩定朝台灣前進,最快11日夜晚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其路徑和去年的海葵相似,未來一周都要嚴加防範。

氣象局表示,蘇力從8日形成後,不只速度快、強度也持續增加,未來極有可能轉為強烈颱風,最快11日白天可能針對東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移動方向、速度仍不變,晚間會發布陸上警報,東北部是首當其衝;並預測12日(周五)、13日(周六)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全台都會有雨,北部及東北部更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預測,蘇力在未來72小時內,會增強到第三級颶風的程度,且路徑和2012年8月的海葵颱風幾乎相同,日本琉球、台灣及上海未來一周都要嚴加防範;中央氣象局科長謝明昌也指出,「在過去走這樣路徑的颱風,其實對北台灣地區帶來的影響,都會相當明顯。」

蘇力颱風9日下午2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8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穩定往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從下午每秒35公尺增強為40公尺,7級風半徑仍為200公里。氣象局晚間8時公布的衛星雲圖,蘇力颱風已經出現颱風眼,威力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