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勇消殉職 市府將嚴查違章工廠 基層嗆馬後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2名警消陳奕睿、彭祥億6日搶救違章工廠火災不幸殉職,新北市政府9日在市政會議宣示將全面嚴查違章工廠、倉庫,以防止憾事再度發生,但此舉卻被基層消防人員嗆是馬後砲,指責官員都是要在無辜生命犧牲後才會有動作,但是最後卻又都是不了了之。

泰山消防員陳奕睿、彭祥億搶救違章工廠火災殉職,市府宣示嚴查違章工廠被嗆馬後砲。(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9日市政會議中表示,這起此意外不論對消防員家庭或市府來說,都是難以承受的傷痛,他轉達人在國外的朱立倫市長的慰問之意,並將對兩人從優撫卹,同時申請將彭祥億及陳奕睿入祀忠烈祠及追晉小隊長。

李四川會中指示消防局配合工務局、經發局等單位,自本週起加強消防安檢,嚴格稽查新北市境內違章工廠、倉庫,對不合格業者進行斷水斷電處分,杜絕悲劇再度發生。

但今日新北市府市政會議上的行動宣示,聽在基層消防人員的耳中,卻是格外的刺耳,甚至砲轟市府官員是馬後砲、做秀而已,基層人員指出,違章工廠、倉庫早從還是台北縣時代就已存在,尤其在三重、五股、泰山、林口、蘆洲、八里一帶更是多如牛毛,台北縣政府在升格為新北市後,也不見新北市政府有何積極的查處作為,還是任由這些具有高度危險的違章工廠、倉庫自生自滅的存在著。

現在2名弟兄為搶救這些原就不應該存的違章工廠不幸殉職,更是突顯違章工廠存在的危險性,為何他們這些在高位的官員,總是要等到有無辜的生命犧牲才看到問題的嚴重性呢?真不知道他們平常都幹什麼去了,永遠都只會放馬砲,最後只要烽火頭(台語)過去了,就還是故態復萌沒有解決這存在許久的問題,甚至揶揄,什麼嚴查、斷水、斷電強力制作為,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