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用手機拍出完美煙火照」 千萬不要拉近鏡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頗實用的,國慶煙火來試試看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煙火晚會不是每一天都有,若想把瞬間絢爛夜空的花火捕捉起來慢慢欣賞,通常要靠三腳架及數位相機拍攝才行。不過科技網站Gizmodo在美國獨立日(7月4日)當天,特別分享了「如何用手機拍下完美煙火照」的小技巧,保證不用高超攝影技巧,也能拍出滿意的照片。

▼如何用手機拍出完美煙火照?(圖/取自Gizmodo)

提前挑選好位置:在煙火開始前,試著讓自己站到視野清晰的上風處,到時候才不會被黑煙覆蓋整個畫面。

保持穩定:記住!煙火都是在晚上施放,當快門速度慢時任何一點晃動都會讓畫面變得模糊。所以最好靠著支撐物、坐在地板上,甚至請同伴協助都行,一定要穩穩地拍攝。

拍攝前先取景:當煙火升起後再尋找爆破點已經太晚了,預先把手機鎖定到位。

使用「曝光鎖定/對焦鎖定」功能(AE/AF lock):手機到位以後別急著拍照,iPhone系列手機和絕大多數Android系統手機皆有曝光、對焦鎖定的功能,利用一發煙火測量,鎖定以後才拍攝接下來的盛大煙火。

不要抗拒「人像模式」:許多人不愛使用人像模式,但煙火晚會可能是它發揮的時候,切換風景與人像模式,看看會不會出現令人驚豔的效果。

不要放大:煙火看起來那麼遠,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拉近螢幕。不過這是數位照相手機製造的錯覺,請忍耐著,以遠景拍攝後再用裁切處理。

使用內建相機:App程式的照相功能會讓手機延遲,為了保持拍攝時的靈活,請使用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

來源:Gizmod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