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4樓墜落 大叔飛奔雙手接…被砸暈

▲王建忠的義「舉」,被陸媒形容成「托舉叔」。(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寶山區一名5歲男童被獨自留在房間裡,不慎從4樓窗戶翻出來,墜落的瞬間,路過的59歲大叔王建忠一個箭步飛身過去,張開雙手接住男童,自己卻被砸暈在地,身受重傷,當他醒來,就先問「孩子怎麼樣了?」

▼現場監視器的錄到的影像顯示,男童墜地的瞬間,王建忠飛奔上前、托了一下,之後兩人都受傷倒地。(圖/取自網路)

上海《東方早報》報導,此事發生在江楊北路98號「江楊農產品批發市場」附近,在凍品倉庫區的水泥地上,事發後仍留著幾滴暗紅色血跡。約6層樓的庫房每一層有多間宿舍,住的多半是市場裡的批發商販和家人。

1日上午早上8點多,冷庫房的巡察工作人員「小潘」聽到刺耳的救命聲,聲音來自一個小男孩,他順著聲音,來到冷庫房中間位置的公共通道,抬頭看到庫房4樓窗戶上,小男孩雙手吊在窗框,腳貼著牆面亂蹬。

小潘說,他頓時手足無措,急了大叫起來「救人啊!快來救人!」這時剛好下夜班、和同事聊天的王建忠聽到了,二話不說第一個衝過去。當時,小潘已經衝到4樓,準備進房間救小男孩,但大門緊鎖打不開。沒多久,小男孩突然墜落,樓下人群發出驚呼聲。

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王建忠站在人群最前面,在小男孩墜落的瞬間,他張開雙手、身體前傾,向前跨了一步,小男孩重重砸在他的肩和手臂處,之後彈跌在地上。由於墜落的衝擊力太強,王建忠右邊頸椎被砸到,小腿也受到衝擊麻痺,脖子和腿無法動彈而倒在小男孩身邊。

警方和救護車趕到,被砸暈後醒來時,王建忠對急救人員說的第一句話是「我沒事,先救小孩」直到第二輛救護車趕到,王建忠才被送醫。

王建忠在寶鋼醫院病房裡,戴著護頸,表示右頸椎還很痛,小腿也不舒服;小男孩也在長海醫院病房裡,他的父母說,兒子除了嘴巴磕到地受傷,其他部位看來無大礙,但醫師不排除之後留下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