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州認證 史上首位飛行家是懷海德 非萊特兄弟

德國出生的飛行家懷海德(左二)跟他的「第21號」飛行器合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迪克州26日正式簽署承認,德國出生的康州飛行家懷海德(Gustave Whitehead),才是真正首位成功完成飛行的航空家。此一聲明推翻了萊特兄弟(Wilbur and Orville Wright)是最早完成飛行的傳統主張。

康州州長馬萊(Dannel P. Malloy)26日說,他已簽署一項法案,主要是確認德國出生的懷海德早在1901年 8月14日完成飛行,比萊特兄弟在北卡州試飛成功(1903年12月17日)還早兩年。

懷海德的支持者說,他們作出這項修正是為了更正歷史的錯誤。但位於華府的 史密森博物館(Smithsonian)等「萊特兄弟說 」的支持者認為,康州方面者的說法有錯。萊特兄弟試飛成功的飛機現存史密森博物館。

澳洲飛行史家紉約翰布朗(John Brown)近年深入研究並拍攝紀錄片,提出懷海德場場才是史第一位「飛人」的說法,燃起民眾對懷海德的重視。世著名的「珍氏世界飛機年鑑」(Jane's All the World's Aircraft)已修改內容, 稱懷海德才是第一位完成飛行的先驅者 。
 

▲德國出生的飛行家懷海德。(圖/取自網路)

懷海德抱著女兒跟他的「第21號」飛行器合影。(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