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感染全球首例H6N1禽流感 江宜樺:加強疫病監測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6N1禽流感病例,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在行政院會指示,請農委會及衛生署加強動物疾人類的疫病監測與控制工作,保障國人健康。

中部一名20歲的女性,未曾出國也沒有接觸禽鳥,她在今年5月5日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症狀,經X光檢查顯示有輕微肺炎,身上檢驗出H6N1流感病毒,在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後症狀好轉,11日出院,目前已經康復。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記者林駿剛攝)轉述,江宜樺在行政院會表示,H6N1流感病毒普遍存在於家禽間,請農委會及衛生署加強動物及人類的疫病監測與控制工作,以保障國人健康。

江宜樺說,在我國發現全球首例H6N1流感人類病例,衛生署及農委會經過病原鑑定及疫情調查後,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TO)通報,而個案經過治療後也已經康復,也沒有發現其他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