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DNA失靈!無法區分同卵雙胞胎 兄弟檔獲不起訴處分

▲贓車驗出雙胞胎DNA,採無指紋不起訴。(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黃啟洞、張嘉慧/桃園報導

去年7月,桃園警方查獲2部贓車,車內發現檳榔渣及飲料瓶,採集到DNA,比對出來與一對梁姓雙胞兄弟相符,但目前DNA鑑定技術無法區分同卵雙胞胎,也就是無法確定採集到的DNA,究竟是哥哥的,還是弟弟的,而且兄弟都否認偷車,警方又沒有採到指紋,最後只好不起訴。

贓車上驗出雙胞胎DNA,但鑑定技術無法區分同卵雙胞胎。(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先尋獲的贓車是一輛自小客車,座位旁的沙士罐,被鑑識人員拿去做DNA鑑定,接著又找到一輛失竊的休旅車,在上面查到檳榔渣及許多寶特瓶,也拿去採DNA,結果DNA是一對梁姓雙胞胎的。桃園縣鑑識人員說:「同卵(雙胞胎)DAN一樣,無法確定。」

兩兄弟到案後都否認偷車,弟弟還表示他不會開車,警方於是想其他辦法,調閱兩兄弟的通聯記錄,哥哥當時在外地,弟弟則沒打電話,都無法證明兩人去過案發附近。

警方遍尋贓車內外,包括方向盤等地方,都沒發現梁姓兄弟指紋,最後只能證明這兩人當中,有一人曾經坐過這兩部贓車,但不確定哪一個人,也無法證明偷車,只有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