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擁有更大辦公桌 容易讓人不誠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隨著職務越高,辦公室的桌椅(上圖為資料畫面/翻攝網路)也就越來越大,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一項研究卻發現,在其位者容易因外在環境的改變,覺得自己更有信心與權力,以至於產生欺騙或違反交通規則等不誠實行為。

據外國媒體報導,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分別展開4組實驗,發現如果幫人換一張大辦公桌,將使他們產生不誠實行為,甚至做出更貪婪的決定;若是換一間更大的辦公室,也容易讓人說謊。

把工作場合換成汽車,如果提供駕駛更大座椅,並允許他們可以快速行駛,發現當發生車禍時,比較會做出肇事逃逸的決定;另一項實驗則是在紐約街頭,觀察違停的車子,同樣都是駕駛位子越大,違規比率也越高。

研究員亞普(Andy Yap)指出,人體的姿勢會因工作和生活環境不自覺的改變,當活動範圍被擴大時,如駕駛座位、辦公桌椅、辦公室走道等,都會對人產生不誠實行為的潛在影響。他指出,儘管不易察覺,但周圍些微的變化,對於人們的思維、感受和行為卻起顯著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