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自製遊戲 微軟 Build 2013展示更多的Win 8.1

我們想讓你知道…XD..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谷歌(Google)、蘋果(Apple)之後,微軟(Microsoft)公司今天(6/27)在美國舊金山同個地點,舉辦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3,主要還是為先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3)當中揭示的 Windows 8.1 作業系統內的功能作更詳細的說明,會中也展示了最新搭載 Windows 8.1 設備與最新 WP8 手機。

今年微軟公司在開發者大會當中,公布了支援 Windows 8.1 的設備,像是 ACER Aspire P3、DELL XPS 10、ACER Aspire V5 等筆電、2-in-1 筆電、一體成型電腦等設備。而在 W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手機方面也公布了最新的 Nokia Lumia 925、Lumia 928、Lumia 521,以及宏達電 8X 後續版本 hTC 8XT、三星 ATIV S 後續版本的 Samsung ATIV S Neo。

至於接下來微軟開發者大會的 keynote 大多圍繞在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當中,雖然大多與先前在台舉辦的 Compues 2013 當中所揭露功能差不多,其實也多了許多面對使用者生活與商務應用。

首先,WIndows 8.1 在介面上除了新增了「開始」按鍵的設定,新增三重功能視窗顯示,並在「左右滑動」查找程式與網頁資料之外,新增了「向下滑動」查找所有應用程式的功能。

在搜尋方面,Windows 8.1 也透過 Bing 這個搜尋工具,來整合 Windows 當中的服務內容,未來使用者如果想要找電腦裡面的檔案、程式或是網路上的資料,透過 Bing 搜尋將可以得到進一步的資訊,(這先前已經在台北電腦展當中解釋過),好比說輸入一個舊金山的位置,Bing 除了提供地裡位置介紹外,也會把當地氣溫等更進一步資訊,有些地點還會透過圖片、影像的方式來呈現搜尋結果。

除此之外,如果搜尋歌手名稱,不但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歌手介紹資訊,連帶圖片與電腦裡面的相關音樂檔案,都可以快速的搜尋出來,微軟還加入了 Xbox Music 的連動機制,當使用者在瀏覽音樂網站時,可以進一步讓 Xbox Music 的程式自動生成相關的音樂播放清單。

另一方面,針對時下最夯的 3D 列印功能,微軟公司表示,「Windows 8.1 是第一個也是唯一支援 3D 列印的平台」,在 Windows 8.1 當中,使用者可以操縱和創建 3D 影響,然後進入 3D 設備當中,直接列印出 3D 產品,不僅如此,現場還展示了透過 Windows 8.1 操作 LEGO MindStorm 機器人,來說明微軟已經和樂高教育團隊深度合作遠端控制的功能,未來將應用到各種層面。

最後的壓軸,微軟還展示了名為「Project Spark」的遊戲開發者平台,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該平台創造專屬個人的遊戲內容,包括遊戲中角色的各項數值,設定完成之後,還可以透過其他電腦、Xbox 裝置(這邊並沒有提到相容版本),分享給朋友玩。

微軟公司在這方面提供了觸控操作,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滑鼠鍵盤、手把搭配平板來設計,甚至也可以在 Xbox 平台當中,透過 Xbox SmartGlass 來位遊戲中的人數 AI 作設定。

微軟執行長Steven Ballmer很有信心的說:「Simple point in showing you a little bit of Project Spark because I think it really helps define what the new world of applications looks like.」認為這個自訂遊戲的機制,有助於定義新的應用模式,進入全新遊戲領域。不過,目前「Project Spark」僅提供有興趣的使用者註冊,詳細上線訊息將於日後公布。

全新的 Windows 8.1 讓人發現許多「自製」與「人性化」的概念,包括自製 Apps、自製遊戲、更多元音樂選單,微軟公司也試圖讓人感受到這全新使用者介面將會更「好用」,不過如果相較於谷歌很豐富的最新軟體平台與多螢幕應用概念,蘋果公司先進的作業系統與設備,微軟公司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乏味到有種讓人感覺像「吃老本」,令人不禁為這曾經幾乎是壟斷全球電腦系統的大佬捏把冷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