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開始」鍵!微軟揭開 Windows 8.1更新內容與設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 Computex 期間,微軟公司選在開展第二天(6/5)在台灣舉辦 Windows 8.1 的發表會,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公開了最新的 Windows 8 與 Windows Phone 8 使用數據之後,微軟首席營銷長譚米‧瑞樂(Tami Reller)公開了更新細節,並表示將於 6 月 26 日開放 Preview 版本,在上線後提供給原有的 Windows 8 與 RT 使用者免費升級。

▲▼針對 Windows 8 與 Windows 8.1 作業系統,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上圖,Nick Parker)與微軟首席營銷長譚米‧瑞樂(下圖,Tami Reller)在台灣舉辦的全球記者會當中,揭示了更多數據與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 表示,微軟公司與合作夥伴壹直保持很好的合作關係,透過合作夥伴所推出的 Windows 裝置與廣泛的創新應用,不僅持續擁有全新的使用經驗,也提升了工作效率,至今 Windows 8 已經銷售超過 1 億套,並有 8 萬個以上應用程式,超過 3200 套設備在市場上流通;至於最新的 Windows 8.1 則聚焦於比 Windows 8 更便利的作業模式,讓使用者不管在家、工作場合或是外出,都能夠感受到真正人性化(one-of-a-kind)使用者經驗。

這次 Windows 8.1 的更新內容包括了消費者最在意的開始按鍵回復設定,強化的搜尋功能,SkyDrive 整合,三視窗多工作業,線上編修照片,更多貼心的微軟應用程式內容,SkyDrive 整合,並同步更新瀏覽器版本至 IE 11 等。

※開始按鍵回復設定:

關於 Windows 的「開始」功能,在 Windows 8 發表之後,許多使用者對於開始按鈕的消失,都感到很困擾,而未來在 Windows 8.1 版本當中,所新增的按鍵回復設定功能之一,就是回復舊有的開始按鍵,在設定之後,原本的方塊磚介面左下角也會有一個微軟視窗的圖示,直接點選它就可以隨時切換到舊有的視窗畫面。

▲透過點選按鍵回覆設定,就可以讓左下角的視窗圖示變身成一般使用者熟悉的「開始」按鈕,至於會不會連動到現有電腦設備的微軟快取按鍵,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圖/記者洪聖壹攝)

※多工視窗顯示:

Windows 8.1 當中,已經可以讓使用者從原本的雙視窗顯示,進階到四個視窗顯示,並可同時運行三個應用程式,在現場實際展示當中,使用者可以一邊開啟Email,一般看網頁內容,還可以進一步查看現在的天氣狀況,然後透過 Skype等工具通知好友。

 

▲▼Windows 8.1 更新進階的多重視窗顯示功能,最多可以在三個不同的程式當中,顯示到 4 個視窗。(圖/記者洪聖壹攝)

※SkyDrive:

▲Windows 8.1 當中,使用者可以透過原有的 SkyDrive 備份文件內容,也可以直接進行線上修改與存取,不用再存到電腦當中,也不用怕忘記自己存在哪個隨身碟或是哪台電腦設備。(圖/記者洪聖壹攝)

※動態磚:

▲Windows 8.1 的新介面當中,新增了兩個尺寸的動態磚,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分類,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式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進化後的搜尋:

 

▲▼針對搜尋功能,Windows 8.1 整合了 Bing 的搜尋資料庫,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到進階的資料,像是在搜尋台北101,就會出現台北101大樓介紹,還可進階找到景點、吃飯的地方等旅遊資訊;如果是搜尋瑪莉蓮夢露,除了她個人的介紹之外,還可以進階找到她演過的電影片段、生平介紹、相關新聞等。(圖/記者洪聖壹攝)

 

※編修照片:

 

▲Windows 8.1 針對照片軟體進行了更新,未來使用者可以針對任何一張照片進行編修,調整明暗,套用濾鏡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猜字輸入法:

▲根據現場介紹,Windows 8.1 在輸入法當中,加入了 Windows Phone 8 內建輸入法的猜字輸入功能,打第一個單字(中、英文都可)下方就會猜出那個字或詞,不過印象沒錯的話,該項功能應該早已在 Windows 8 當中就有內建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Windows 市集:

▲▼Windows 8.1 針對應用市集也加入了像是 K 歌達人、繪圖軟體等便利的應用程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宣布 Windows 8.1可以透過 WiDi應用,串聯不同裝置,並將軟體內容「移動」到另一個裝置,現場 Demo 時隨便畫了一個人,那個人可以自己從一個平板成功的「自己走」向另一個平板,當然,這個展示也獲得現場許多掌聲。(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現場展示的裝置當中,包括一體成型電腦與先前上市發表過的各式平板、觸控與行動裝置,當中還包括了宏碁、聯想、惠普、英業達等各家所推出的 8 吋平板,微軟也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搭載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的 ARM 裝置將可以支援 Outlook 2013 RT;微軟表示,未來也將透過 Office 365、Skype、SkyDrive、Xbox Music 和 Xbox Video 等產品服務的支援,提供給使用者更人性化的服務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