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過的是.....研究證實:傷心的人就該聽慢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難過了~愛聽甚麼就聽甚麼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傷心的人到底要聽甚麼樣的歌才能走出傷痛?樂團五月天最近發表的歌曲就要「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不過一項研究指出,能反映個人心情的藝術體驗(aesthetic experience)可幫忙平靜躁動不安的情緒。因此,悲傷音樂或許能幫助人走出心碎,迎向光明。

▼研究證實:傷心的人就該聽慢歌。(圖/翻攝網路)

失去一段關後感到悲傷是人們的正常反應」為了彌補這樣的傷痛,人們會去找替代品頂替失去的人際聯繫。研究者表示,受傷的人會選擇和當下心境相近的音樂、電影、繪畫或是小說,陪伴自己走過一段破碎或即將瓦解的人際關係。

在這項研究中,會給參加實驗的人一段不愉快的情境,然後讓他們對暴躁、愉悅或是令人放鬆的音樂做出喜好排名。

研究人員發現,有人際衝突的人,比一般心情放鬆的人,更喜歡暴躁的音樂;失去一段親密關係的人,也會增加對悲傷音樂的喜好。

▼傷心的人,想聽甚麼歌就聽甚麼歌吧!(影/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