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麥當勞歧視身障者! 北市:將致函全球總裁


▲麥當勞高雄右昌店爆驅趕唐氏症女子事件,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持麥克風者)與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秘書長林美智(王榮璋左邊女子)到麥當勞總公司抗議。(資料照/記者林駿剛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爆出驅趕唐氏症女子的事件。北市勞動局26日表示,除高雄市右昌店發生歧視唐氏症患者的事件外,總公司也持續未依《身心障礙權益保護法》來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居各企業之冠。該局將致函麥當勞全球總裁Mr.Don Thompson,嚴正表達立場。

勞動局表示,依《身心障礙權益保護法》規定,私人企業員工數每67人須僱用1名身心障礙者,麥當勞應僱用30人,卻僅僱用11人,差19人,居北市之冠,而若沒有聘用足額身心障礙者的事業機關須繳交「不足額乘上基本工資」的金額,納入身障就業基金。

據了解,此事件發生在21日中午,當天高雄警方獲報有「流浪漢」在麥當勞高雄右昌店大聲咆哮,到場卻只看到一名患有唐氏症的王姓女子,但店家稱唐氏症患者在店內會「影響其他客人觀感」,堅持要警方把她趕走,消息傳出後,社會各界齊聲撻伐,台灣麥當勞在第一時間卻自認沒做錯事,拒絕道歉,讓整起事件越演越烈。

迫於輿論壓力,麥當勞23日發表聲明致歉,但仍強調「這是個案造成的誤解」,被網友和身障、慈善團體痛批「沒誠意」,網路上出現「一人一信」活動,呼籲大家複製樣版信件寄到麥當勞美國總部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