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型男檢座姚崇略上《金頭腦》 第一題就淘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檢署型男檢座姚崇略(上圖/翻攝YouTube),為了讓民眾了解檢察官也有生活化和輕鬆活潑的一面,日前接受由胡瓜和Janet主持的益智節目《金頭腦》製作單位邀約,前去參加錄影,挑戰「誰是最聰明的律師」,不過第一題就慘遭淘汰出局了,但因外型帥氣,反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穿著潮T、外面加上一件簡單西裝的姚崇略,從外在看不出他今年已經37歲了。擔任檢察官有10年之久的姚,4年前曾獲得公費,到德國漢堡大學攻讀法律博士,一度被誤以為只是個高中生,同事還虧他比外表看起來愛念書,至於胡瓜、Janet更在節目中誇很年輕。

雖然第一題就淘汰,但面對胡瓜詢問,「檢察官可以公開參加這種比賽嗎?」姚崇略先是笑說,只要是跟職務無關就沒關係,且還可以藉機做法律宣導,「長官應該會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宣傳」。當胡進一步問,「今天來宣導的是…?」,姚反應相當快的表示,「希望大家不要酒駕」,徹底顛覆檢察官嚴肅、兇悍的形象。

據了解,台語很溜的姚崇略,在2011年曾偵辦一起計程車司機台語罵人「哭夭、哭北」挨告的案件。當時姚認為,有些台語雖然聽起來不雅,但運將的意思應該是「吵什麼吵!」最後不起訴處分。

超視《金頭腦》新聞熱播帥氣檢察官登場畫面

6月24日超視《金頭腦》最聰明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