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會面突喊「卡」? 王金平澄清:沒有受到壓力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抵達台灣,將展開為期18天的訪問,但卻傳出不僅總統馬英九不見面、連立法院長王金平跟陳光誠會面的行程也喊「卡」。王金平24日受訪時表示,歡迎陳光誠到台灣進行民主訪問,但由於臨時會變數太多,所以老早就取消見面;他也澄清,取消見面「沒有受到壓力」。

陳光誠昨晚間在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陪同下抵台,除了出席國際記者會外,也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但總統府方面表示,馬總統對於陳光誠來台訪問表示歡迎,但沒有與陳光誠會面的計畫;王金平也取消見面行程。

王金平說,臨時會的計畫變數太多,加上明天是院會關鍵的一天,所以兩個禮拜前就已經告知取消見面行程,並不是昨天才取消。

王金平說,歡迎陳光誠到台灣進行民主訪問,能夠多瞭解台灣的民主狀況,他已經安排7月10日由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接待。王金平也澄清,取消見面「沒有受到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