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雷聲大作 中部以北4小時閃電近700道

▲中部以北午後大雷雨,閃電近700次。(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23日午後下起了傾盆大雨,同時還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一道道閃電在天空中閃個不停,嚇壞不少人。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中部以北光是從下午2時至6時,閃電次數就有近700次,區域多半集中在雙北地區、桃竹苗和基隆山區。

昨天上午高溫炎熱,各地溫度都飆破32度,其中台北最高達35.2度、板橋34.7度、台中33.8度,但到了下午2時起,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北部開始下大雷雨、雷聲大作,直到傍晚6時後才逐漸緩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天同樣也會發生上午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至於中南部受到南海水氣的影響,上午就開始會有陸續有陣雨。彭也談到,這種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四,以明天最不穩定,到了周三、周四會略微緩和,周五則明顯轉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