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美國入侵大陸電信商 蒐集上百萬筆簡訊資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揭露美國「稜鏡」(PRISM)監控計畫,而逃往香港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技術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如下圖,取自網路)又有新的爆料內容傳出,香港《星期日南華早報》網站22日晚間引述史諾登的話,指中國大陸行動電話公司遭到美國政府入侵,蒐集上百萬筆的簡訊資料;美國間諜還入侵了北京清華大學與亞太光纖網路營運商「亞太環通」(Pacnet)。


史諾登提供的文件,舉出了4年內對電腦特定攻擊的細節,當中顯示,大陸在2012年共發送約9000億通簡訊;他之前還說過,全球有逾6萬1000起美國國安局入侵行動,他們專門鎖定能進入上萬台電腦的「網路骨幹」。

這些入侵行動,據史諾登的說法,包括了大陸與香港的數百目標,其中,大陸6個主要骨幹網路之1的清華大學就是美國密集入侵的目標,該校最近一次遭入侵是在1月。

另外,史諾登提供的資訊還提到,美國國安局2009年曾攻擊亞太環通,該公司總部設在香港和新加坡,擁有超過4萬6000公里的光纖,營運點有13國,是亞太地區規模相當大的光纖網路營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