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透前不寫!陸知名作家韓寒微博留言:後會無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作家韓寒18日在微博上留言說:「將無限期停寫長篇小說」,許多網友得知後相當錯愕,留言質疑這不是出自韓寒之手,韓寒寫不出這樣的話,但也有網友拍手叫好,認為韓寒終於有自覺,但也有網友懷疑,韓寒是不是又要出新書了,趁機打廣告。

韓寒留言表示,「現在覺得好的小說應該更加純粹,描述每一種世界之廣大,探尋每一枚人心之復染,要貼著現實,但不能黏著現實,要控制自己的敘述而不是一味控訴,小說裡的人物是你穿透世界的面具,而不是乘載段子的玩具,不能把大量時事評論和社會熱點放置其中,那些都是雜文新聞和微博論壇要做的事。」

韓寒也說,「在寫《1988》時開始意識到這些,反思和進化中,沒想透之前不會隨手將就一本,朋友們就不用再催促新的長篇小說,後會無期。

▼ 大陸知名作家韓寒18日在微博上留言說:「將無限期停寫長篇小說」。(圖/翻攝自韓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