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派副外長金桂冠赴中 華爾街日報:反映不安


▲北韓5月時曾派特使崔龍海於訪問大陸。(圖/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副部長金桂冠18日抵達北京,19日將和中國外交副部長張業遂會面,討論兩國外交戰略。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人士看法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間派出特使訪問大陸,不到一個月後又派出高層官員訪中,此一舉動反映平壤方面對於兩國合作關係感到不安。

南韓媒體近日報導,5月24日,崔龍海以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大陸,並向近平表達希望大陸承認北韓為擁核國的地位,但習表達否定立場。據悉,向大陸要求承認北韓為擁核國地位應是金正恩授意。

《華爾街日報》報導,金桂冠此次訪問北京可能向大陸要求,請協助推動北韓與美國的高層對話。

大陸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次戰略對話顯示雙方保持密切溝通,雙方將就雙邊關係、朝鮮半島局勢,及區域與國際問題進行深度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