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謝台灣311賑災 日本詩文石碑長留義守校園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2011年日本311地震,台灣人民慷慨解囊,火速募集逾182億日圓賑災,讓日本民眾十分感動。為了感謝台灣,特地將「國際詩文大會、日本石碑藝術展」選在南台灣的義守大學舉行,展出的120餘件日本藝術石碑設置,將全數捐贈給台灣。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14日在「第二屆高雄國際詩文大會文學石碑展示會」開幕儀式中表示,日本藝術石碑捐贈義大校園是友誼長存的見證。

義大應日系學生身著優雅端莊的和服,表演傳統日本舞,誠摯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貴賓,並於現場頒發「第四屆全國大專院向日語俳句大賽」獎項予得主。

主辦單位日本國民未來出版有限公司社長小林義隆,於開幕儀式中代表日本民眾表達對台灣人民最深的感謝。

小林義隆表示,特意選擇專門培育良好國際文化人才的義守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設置石碑,除聊表感謝之情外,更期藉由「日本詩文石碑庭園」讓學生接觸日本文化與自然環境,並期許日台友好關係永續長存。

日本民眾為感謝並回饋311大地震時,台灣人民主動發起捐款,給予支持與鼓勵,日本國民未來出版社特別選用來自大陸泉州的花崗岩製作「文藝詩文雕刻品」,包含詩歌、書道、篆刻、俳句、詩文等。其中較具代表性的像是以勁遒書法將「愛」字石碑篆刻,象徵了跨越民族隔閡的大愛情操。(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