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旅遊聖經推薦 「馥蘭朵烏來」酒店無照營業

▲國際旅遊聖經推薦,馥蘭朵烏來無照營業。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烏來知名度假酒店「馥蘭朵烏來」,受到國際旅遊指南書推薦,卻被踢爆無照經營。業者低調表示,相關證照在申請中,希望盡快朝合法化經營方向努力。

位於南勢溪畔的「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日前入選有世界精品酒店及餐飲指引「聖經」之稱的「2013羅萊夏朵旅遊指南」,也是今年台灣唯一一家入選者。但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發現,酒店的建築既無使用執照,也沒有旅館業登記證,依法不得營業。

酒店經理許慕義表示,「2年多的時間……這個部分,我想這個不只是馥蘭朵的問題,我想是烏來地區業者面臨相關的問題,政府也在協助我們,只是各方面(正在)申請流程當中。」

業者坦言,因為無法取得相關證照,連獲得國際殊榮都得保持低調,希望為台灣爭取國際能見度之際,政府也要提供業者安心經營的環境。一位民眾受訪時則說,「當然要合法最好,縣政府來輔導他們合法或是怎麼樣去做,讓大家泡湯泡的安心。」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該酒店原名「春秋烏來」度假酒店,2006年開張營業,因無執照加上未辦旅館業登記證,以違反「旅館業管理規則」,每年裁罰20萬元;前年經營權換手更名「馥蘭朵烏來」,市府仍繼續開罰。

新北市政府指出,烏來區的都市計畫屬於台北水源特定區,也位在新店青潭自來水水源保護區內,受限土地使用分區限制,沒有使用執照或旅館登記證的溫泉旅館,至少還有20多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