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富」學生約18.8萬 江揆:叫「學費補助標準」較好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應邀到立院報告「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並備詢,江宜樺接受台聯黨立委許忠信質詢時表示,114萬排富線的確該與時俱進,他承諾在臨時會結束前完成評估,他也說,這條「線」不是為了區分貧窮或是富有,因此他認為叫做「學費補助標準」較洽當,而不是「排富」。

▲江宜樺認為,不應稱排富,而應該稱「學費補助標準」較洽當。

針對許忠信質問114萬事如何訂出?江宜樺表示,114萬是民國89-90年間平均可申請國民住宅的標準,但他也認為應該與時俱進,會向教育部反映,並且在林時會結束(27日)前完成評估,讓配套措施在六月底完備,七月開始讓家長與學生放心。

江宜樺表示,根據估算,若以114萬為標準,高中三年級加起來的排富人數約有18.8萬人,大概是21%;若以145萬為標準,大概會減半到9萬多學生。

江宜樺表示,這條「線」不是為了區分貧窮或是富有,因此他認為叫做「學費補助標準」較洽當,而不是「排富」。他也說,像是現在的高職就有補助標準,一樣的學費,但對弱勢學生補助5千元,因此為了不讓學生被貼標籤,過去做得到的措施未來也做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