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志強:台中治安是六都第一 但因耕讀園案無法翻身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如下圖資料照片)14日表示,縣市合併至今30個月以來,該市治安在六都一直排名第一,承辦刑案數也遠低於平均數,春安工作表現更是實質第一,然而一旦發生「指標性案件」,就會嚴重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例如耕讀園槍擊案,是外地人到台中談判卻擦槍走火,而成為全國性的大案,並重傷台中市治安形象,多年都無法翻身。


胡志強是在台中市府警察局的第35屆警察節慶祝大會發表上述看法。此大會由警察局長刁建生親自主持警員晉陞授階儀式、頒發警察獎章,並表揚模範警察及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刁表示,台中市治安表現突出的關鍵在於人事制度的公平、公正及公開,胡對警察局人事調整完全不過問,非常尊重其獨立性。

刁建生指出,台中市治安表現是六都之冠,前年春安工作拿下第一,去年及今年也都有第二名的優質表現,從三年的數據來看更是實質的全國第一,不僅台中地檢署刑事收案件數持續下降,而且案件幾乎都能偵破,交通肇事逃逸破案率更達94%;雖然各項數據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然而民調卻與實際數據呈現反差。

對於刁建生的說法,胡志強表達贊同,他也回憶起縣市合併前,某電視台獨家報導新任五都警察局長人選,從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逐一介紹,最後才補上一句,「至於治安敗壞的台中市,是由刁建生出任。」

另外,胡志強還說,市府警察局積極掃黑、掃討債、掃勒索,所以台中市治安的「基本體質」其實很好,然而一旦發生「指標性案件」,就會嚴重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他強調,強化基本體質,才能減少指標性案件的發生率,所以八大場所發生槍擊案後,市府便派員警站崗一個月,從強化基本體質以改善整體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