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條死魚湧岸邊 海珠湖黑水燻跑端午遊客

▲海珠湖岸邊近日出現上萬條死魚。(圖/南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正逢端午小長假,不少廣州人就近到海珠湖散心,沒想到湖邊湧現上萬條死魚,且已經發臭,遊客們覺得掃興紛紛掩鼻離開。有市民懷疑是上游河道受到嚴重污染,但當地官員聲稱,這與雨後水質變壞有關。

《南都網》報導,廣州市民許先生10日上午發現,海珠湖及周邊河湧出現不知名死魚,主要集中在新滘東路附近的大塘湧、上衝湧及後滘湧,尤其是後滘湧,水都變成黑色。

部分遊客也紛紛上網表達不滿,有人表示,「海珠湖最近漂浮了大量死魚,原因未明,陣陣惡臭令街坊覺得大煞風景。」也有人抱怨,「端午假期,本想來海珠湖看看,卻發現廣州市海珠區海珠湖湖面上漂浮大量死魚,發出陣陣惡臭,作為一個環保人士十分痛心。」

也有部分遊客表示理解,認為魚大量死亡應歸咎於天氣,「早兩天天氣悶得連人都受不了,何況是魚啊。」

10日下午,海珠區水務部門派出船隻對死魚進行打撈,初步判斷因近期下雨導致雨水污水混和一起,有關部門正在清理死魚,並採取調水補水等措施,盡快恢復水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