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嚨」史諾登匿港 港府突檢旅館

▲「深喉嚨」史諾登。(圖/取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揭發美國政府機密監控計畫的電腦專家史諾登(Edward Snowden)藏匿在香港,香港政府民政事務總署11日連同警務處在尖沙咀重慶大廈對旅館展開大規模突擊巡查,時間上的巧合令外界矚目。

最先披露「深喉嚨」史諾登案之一的英國衛報(Guardian)華盛頓分社主任麥卡斯吉(Ewen MacAskill)12日表示,史諾登目前仍在香港,但中國大陸有可能會把他弄走。

大陸有人傳出,美國先前給大陸盲眼異議人士陳光誠庇護,大陸對史諾登也可如此;更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說,「史諾登來到中國領土,有如出了虎穴又入狼窩。」史諾登藏身香港消息曝光後,一家香港的飯店證實,史諾登已經離開飯店。

▼史諾登的鋼管舞孃女友米爾茲(Lindsay Mills)照片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據新華社報導,香港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11日會同香港警務處,在尖沙咀重慶大廈展開大規模突擊巡查和執法行動,確保持有牌照旅館符合安全要求,並重點打擊違規和無牌經營旅館的活動。無牌照的旅館,通常不會像有牌照的飯店或旅館,要求旅客持護照和信用卡登記住宿。

報導指出,香港民政署轄下牌照事務處在11日的特別行動中,突擊巡查重慶大廈內81間持牌旅館,發現51間持牌旅館有輕微違規情況,其中23間已即時糾正。牌照處人員也巡查多間懷疑無牌經營旅館的處所,並在其中一間檢獲涉嫌無牌經營旅館的證據。

報導也提到,重慶大廈一家旅館2日凌晨發生一起強姦案。一名21歲女子報案稱,在重慶大廈旅館內被人強姦,香港警方當天清晨近5時許,在案發大廈賓館內拘捕一名26歲南亞裔嫌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