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麵巴士開走 河南男高速公路狂追40分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從河南搭長途巴士往福建,中途到休息區時,他下車吃了碗麵,沒想後來卻發現巴士已經開走了。男子打電話給司機,司機卻說上了高速公路無法停車或掉頭,要他跑步追上。最後男子花了40分鐘、跑了7公里才追上,雙腿發軟的他,扶著護欄不斷喘氣。

根據《溫州商報》報導,事發於4日上午,27歲王姓男子搭乘一輛從河南開往福建的巴士;9點左右,巴士在G15瀋海高速蒼南服務區停車,王男去吃了碗麵,大約15分鐘後,他從店裡出來卻傻眼了,因為巴士不見了。

王男撥打司機的電話,司機卻說巴士快到浙閩站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肯定要被交警處罰,如果下高速公路調頭,太麻煩還費錢費時。司機建議王男跑到浙閩站,巴士停那裡等。

王男認為這個主意不錯,於是拔腿狂奔。一路上,他還不時打電話給司機,要司機一定得等他。「一定會等的,你快點跑,沒有多遠,10分鐘左右就到了!」司機是這麼說的,但王男跑了20多分鐘,連巴士的影子都沒有看到,質疑司機騙他,於是再次撥打電話,沒想到司機卻說「忘了告訴你,10分鐘,是汽車跑的時間,人跑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你快點跑」。

又跑了20分鐘,王男終於看到巴士,這時票務員已經下車向他招手。當他跑到巴士旁,已經精疲力盡,雙腿發軟,扶著護欄不斷喘氣。據悉,他總共跑了6.8公里。

此事驚動了交警,經過訊問後,對司機、票務員、王男進行了批評教育。「高速公路上跑步很危險,稍有不慎就會出人命。」交警說,如果遇到上述事件,乘客可撥打高速報警電話12122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