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頭怒告酒店沒叫醒 北京考生上法院又遲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不能準時起床嗎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趙姓女子指控,為了導遊證照考試,她預約了酒店的「叫醒服務」,但沒想到酒店「爽約」,害她睡過頭來不及考試。雙方協商無果,趙女一狀告上法院。讓人意外的是,5日原定的開庭,她卻未現身,法官按自動撤訴處理。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趙女指稱,今年1月26日入住如家酒店,該酒店包含「叫醒服務」,因為隔天有導遊證照考試,她特別吩咐前台接待的服務人員和保安,一定要在早上8點前叫醒她,服務人員記錄下此事,也允諾一定會把她叫醒,讓她放心休息。

然而,趙女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已經10點半,錯過了考試。她認為,導遊證照考試一年才有一次,她為此學習準備一年,酒店卻未盡服務,造成她時間與金錢損失。酒店願意免去她的住宿費,但她怒火還是無法平息,後來一狀告上法院,要求酒店賠償4萬元(人民幣)。

讓人意外的是,西城法院原訂5日上午9點半開庭審理,但時間到了卻不見趙女的身影,書記反覆撥打她的電話,不是關機就是停機。「這人又遲到了,是習慣性嗎?」旁聽席上有人忍不住調侃。

40分鐘後,趙女仍未現身,法官無奈宣佈,此案之前已進行過證據交換,庭前向原告送達開庭傳票,根據規定,原告接到訴訟通知無故不到庭參加訴訟,此案按自動撤訴處理。

▼如家酒店。(圖/取自網路)

「我們如家酒店開了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因為叫早服務被起訴。」酒店代理律師指出,事發當天早上6點半,趙女丈夫到酒店找她,敲門沒開,找服務人員幫忙,服務人員打電話也沒人接,只好帶趙女丈夫一起去敲門,敲了半天門才開,「我們有監控錄影為證!」律師認為,酒店已履行了叫早服務,而且還叫醒了,「她約的是8點前,並沒有約定具體時間。」

而趙女說,丈夫來找她之後,因為兩人都很疲倦,加上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又睡了。「就算酒店當時叫醒我了,可8點的時候也應該再叫醒我一次呀。」她堅稱是酒店的失職。

儘管開庭遲到,但趙女表示,目前已申訴,案子還將繼續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