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日本妹丟行李 警阿莎力幫買機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好人好事又一樁~

▲日本妹自助行李不見,北市雙連派出所警員吳宗賢掏錢送回鄉。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張均緯/台北報導

日本女子松井第一次出國選擇到台灣自助旅行,但因為行李不見了,在台北街頭浪流17天後,跑到台北市大同分局雙連派出所求救,員警吳宗賢自掏腰包代墊10500元機票錢,讓她順利回到日本。對於台灣人的熱情,松井感激不盡,強調一輩子也忘不了。

日本電影《海鷗食堂》中,女主角正子為了尋找遺失的行李滯留在異鄉芬蘭,雷同的劇情在台灣上演。日本女子松井瞞著家人、辭去牙醫診所的工作,來台灣自助旅行,沒想到行李不翼而飛,她沿路找行李,途中睡公園、超商,最後撐不下去向警方求助。

雙連派出所員警吳宗賢表示,「她當時很狠狽,拿著紙條寫『救救我,我的行李不見了』。」28歲的松井3月10日來台自助旅行,結果第一站淡水才待了5天,行李就不見,她沿路走沿路找,20公里就花了17天,最後還是向警方求助。

警方見她無助慌張的模樣,立即聯繫她在日本的家人,結果被當成詐騙集團,為了幫助她,主動代墊10500元機票錢,隔天送她回大阪。吳宗賢說,「我打電話給旅行社朋友幫忙,我沒想太多,一心只想幫助她,她有透過日本交流協會跟我們道謝。」

隔了兩個星期,松井透過日本交流協會匯錢給熱心的員警,並帶了日本餅乾伴手禮答謝台灣警方的幫忙。她說,雖然第一次出國竟流落異鄉,當時很害怕,但台灣人的熱心讓她一輩子也忘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