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金地圖爆紅!台灣女160K大輸上海女5百萬 重慶女0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聘金絕對是有情人要成眷屬的關卡之一,陸媒最近公布一份聘金地圖(見下圖/取自網路),台灣「被迫」進入排行榜中,以16萬排在香港前面,拿下第16名。「揪感心」的重慶女則以0元出嫁拿下最便宜新娘的封號,但也讓不少大陸男網友說,該去重慶討個老婆囉!

根據大河網報導,一張聘金地圖在大陸網友之間被瘋狂轉傳,從此張地圖來看,河南聘金的起步價約為人民幣6萬元(新台幣29萬元)。不少男網友直呼「娶不起河南女」,陸媒查訪後,發現河南女的結婚聘金在6萬人民幣以上的人確實不少。

對此,有專家表示,聘金較高,面子問題可能是主要原因,也與當前社會不少人的金錢至上觀念有關,但聘金不是婚姻幸福的保證。

不過也有所有河南女孩的聘金在人民幣6萬以下,家住新鄉的劉先生去年剛結婚,給了岳母2萬人民幣就過關。讓劉先生感動的是,今年買房缺錢時,岳母又將這2萬聘禮送還,給劉先生用於買房。

▲台灣女孩在聘金地圖被排在中段班。(圖取自我是美女/中文系Summer不考公務員,從外拍看見人性/Summer提供)

製表網友號稱查訪過3百多位民眾,但是並未按照隨機抽樣的方式去取樣,嚴格來說毫無科學根據。或許是趣味性十足,才讓男女都有感而發地分享。其中上海女的聘金最為昂貴,40萬聘金加上套房,折合成新台幣就要超過5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