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葉海燕被捕 學者艾曉明露點:開房找我

▲知名學者、獨立片導演艾曉明半裸抗議,在身上寫著「開房找我,放過葉海燕」。(圖/取自艾曉明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省萬寧市第二小學6名六年級女童疑遭校長陳在鵬、房管局工作人員馮小松性侵,2人被依強姦罪提起公訴,知名女權主義者「流氓燕」葉海燕等人日前到該校門口抗議,她舉著「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的海報,卻被公安拘捕;知名學者、獨立片導演艾曉明「身援」葉海燕,30日晚間9點43分,在推特PO了一張她的上空裸照,身上寫著「開房找我,放過葉海燕」!

▲葉海燕27日在海南省萬寧市第二小學校門口抗議,自製看板「放過小學生」;也有許多網友自製「開房找我」照片上傳網路。(圖/取自網路)

葉海燕是知名女權人士,並長期關注愛滋病及性工作者福祉,主張讓性工作合法,娼、嫖都無罪;27日下午,她與數名維權人士27日下午前往萬寧市第二小學抗議,除了高呼「教育局監管失職,局長必須下課」口號,並舉牌要求「淨化校園環境,法辦校長陳在鵬」,呼籲重視兒童遭性侵問題,但她卻因此被捕。

對此,知名獨立片導演、前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為了支持葉海燕,上傳到推特(Twitter)的照片上赤裸著上身、手持剪刀、一臉怒氣,並寫道,「這是我生過養過的身體,為了葉海燕,我豁出去了──救救小學生,反抗性暴力!」

另一方面,據《美聯社》29日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宣判3起判決結果,其中一例是對一名多次強姦、猥褻7名學生的小學教師執行死刑,此訊息似乎是回應輿論對近來眾多性侵女學生案件的憤怒,除了陳在鵬涉嫌性侵小學生,還有另外3名小學教師──分別在河南省、湖南省和深圳市因涉嫌猥褻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