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可望三讀? 民進黨:證所稅應暫緩實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政府盼證所稅修正案能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三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1日說,如要通過行政院版本,證所稅應暫緩實施;民進黨團並主張,馬英九總統必須為錯誤政策道歉、財政部長張盛和應下台負責,同時也應廢除證所稅。

台聯30日突然轉變態度,由黨主席黃昆輝召開記者會表示,台聯支持證所稅修正案儘快在立法院三讀,以拯救經濟。不過,黨內恐出現歧異,台聯立委許忠信說,國民黨版的證所稅,讓中小企業成為被課徵的主要對象,如此不公平的證所稅若通過,他寧願回家教書。

民進黨上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證所稅修正案,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受訪時說,民進黨態度一致,認為馬總統應為錯誤政策道歉,張盛和也應下台負責。

潘孟安說,證所稅當初上路時,馬英九不顧在野黨及國人反對,依舊我行我素,導致許多斷頭戶因而血本無歸、家破人亡,難道馬總統不用負政治責任嗎?柯建銘則表示,民進黨團堅持自己的版本,如要通過行政院版,證所稅根本可暫緩實施。

陳亭妃說,民進黨立場認為現在的時間點不宜課徵證所稅,但最惡質、最無能的就是馬總統,現在點了火,火燒屁股後,卻將爛攤子丟給立法院,「本來就該由他自己站出來,承認自己錯誤」,並且及時停止課徵證所稅,這方式才是最好,且不會引起股民的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