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支持證所稅修正案三讀 民進黨須待黨團大會決議

▲證所稅修正案31日將闖關,現在只差民進黨表態支持與否。(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證所稅修正案可望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三讀?台聯主席黃昆輝30日表示,持證所稅修正案儘快在立法院三讀,以拯救經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說,願意朝野協商,進一步討論,不過現在的版本不佳,仍須待31日黨團大會決議。

台聯30日中午突然以簡訊通知,將支持證所稅修正案。黃昆輝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實施的證所稅是馬政府重大錯誤,不僅台灣資本市場從此萎縮,形成惡性循環已對台灣經濟葬成傷害。由於股市價量齊縮,課徵證所稅後,稅收不但沒增加還銳減,這個錯誤政策應儘速修正。

對於台聯態度急轉彎,民進黨隨即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民進黨基本立場始終不變,將反對證所稅進行三讀,不過仍須待黨團大會討論,由黨籍立委做出共同決議。

柯建銘強調,證所稅是當初馬英九總統放的火,現在放火的變滅火,且現在版本也不佳,IPO核實課稅對中小企業更是「一條牛剝兩層皮」,只會造成更大傷害,根本就沒有能量課稅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