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衝立法院倒地抗議 學生被警方依序帶離現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仍未送出委員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衝進立法院抗議,學生陳為廷(左)在外抗議,聯盟代表林飛帆(右)被警察扛出立法院。(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9日審查《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朝野立委都認為「媒金分離」原則應明確入法,但NCC採相反立場,故將該法條保留。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13名學生上午11時左右衝進立法院,手勾手席地而坐,向交通委員會抗議,隨後一個一個被警察帶出立法院。

「法案不出委員會,立委不要想回家!」、「反壟斷、要立法!」學生群聚在立法院內高喊口號,為避免被帶離現場,學生由席地而坐轉為躺在地上,甚至有學生因高溫而一度暈倒。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反媒體壟斷法草案」未送出委員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衝進立法院抗議,警察一個一個帶離男學生,並對女學生好言勸說,希望她們喝點水,補充水分。(圖/記者王文萱攝)

學生一位一位被帶離現場,最後剩下女學生仍躺在地上高喊「法案不出委員會,立委不要想回家」,警方甚至幾度請女學生起身喝水,甚至好言勸說,女學生仍持續呼喊口號,最後請來女警帶離這些女學生,才結束這短暫的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