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馬英九應思考特赦陳水扁,弭平社會對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入黨問題,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洪奇昌30日說,為了台灣社會和諧及國家團結,馬英九總統應進一步考量特赦陳水扁,藉以弭平社會對立的氛圍。

洪奇昌說,在陳水扁入獄過程中,司法人權、健康是否有受到應有的保障?尤其扁的健康狀況仍未解決,此時最重要的應是思考陳水扁司法人權與健康問題,而非入黨問題,因此,應思考讓陳水扁特赦,「以特殊方式讓扁回到台灣民間社會」。

洪奇昌說,從北榮報告可得知,陳水身體狀況不佳,且一個曾經接任8年的總統,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但為了台灣社會和諧與國家團結,馬英九總統應進一步考量 特赦陳水扁,藉以弭平社會對立。

對於是否應該在此時處理陳水扁入黨問題,洪奇昌說,這並非重大議題,重要的是陳水扁司法人權與健康問題。因此,馬總統若讓陳水扁特赦,除弭平社會對立外,未來政黨之間,也能從現階段對立走向對話,而當台灣政黨有對話,台灣競爭力才能提升,看到下一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