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聯手追毒澱粉 查扣8萬6810公斤!

▲兩中盤驗出毒澱粉,流北中南31家肉圓店!(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澱粉全台繼續蔓延,台南市衛生局25日查扣「三進粉廠」問題麵粉8萬6420公斤,桃園5個夜市也查扣390公斤,台中市更查出有兩家中盤商供貨給31家肉圓店,範圍遍及全台,總計查扣8萬6810公斤的毒澱粉。

台中市衛生局抽檢發現彰化縣有3間肉圓店使用問題地瓜粉,彰化縣衛生局稽查發現已由業者回收,暫無安全疑慮。但肉圓業者則是表示很倒楣,也有業者希望媒體報導仔細查證,以免影響店家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衛生局24日趕往台南市善化區「三進粉廠」查扣毒澱粉,但疑似消息曝光吃閉門羹。25日再連絡廠方,表示不配合將請檢調出動,業者才開門給稽查人員進廠,總共封存8萬6420公斤的毒澱粉。


▲肉圓店也中!中衛生局查獲毒澱粉。(圖/東森新聞)

桃園縣衛生局24日稽查桃園地區5大夜市,查扣違規醬油和澱粉,又前往澱粉庫存處查封390公斤違規化製澱粉。

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肉圓、粉圓、粉粿抽驗,發現有7件為肉圓檢出順丁烯二酸,已於地方政府衛生局報告。稽查中盤商部分,共查獲兩家不合規定,分別位於北屯區和神岡區,主要供應給全台31家肉圓店,目前已要求廠商下架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