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在地公益雜誌:BISS

徐樹翔/圖、文

幾次搭乘慕尼黑U-Bahn,總會看見角落有遊民拿著一本名為”BISS”的雜誌展示並販售(通常沒人買),在好奇心驅使下查閱詢問了相關資料,才知道這是類似”Big Issue”的公益雜誌。

BISS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11月,是個旨在促進弱勢群體的非營利組織,提供青少年等獲得職業教育及培訓的機會。

雜誌”BISS”於1993年發行第一本創刊號,不同於台灣”Big Issue”多為藝文介紹,其內容主要為社會關懷。同樣的是採取讓遊民拆半的販售模式(一本販售價2.2歐元,其中1.1歐元為遊民所得),提供慕尼黑在地遊民工作機會。

此外,BISS基金會也將慕尼黑前女子監獄” Am Neudeck”籌劃改建成BISS酒店(Hotel BISS) ,提供40個培訓工作給弱勢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同時,建築的一部分則打造成11間公寓,提供給老年人租用。其紀錄片” Hotel BISS – Vision einer Bürgerbewegung”也已於2012年慕尼黑國際紀錄片影展(DOK.fest)上做放映。

BISS 雜誌
http://www.biss-magazin.de/

HOTEL BISS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otel-BISS/200631886621262

●作者簡介:徐樹翔,曾從事電影相關工作,並於台北電影節擔任台北電影獎執行一職。2012年赴德國打工度假,返國後將期間所拍攝風景整理成《一個人旅行》系列明信片。目前經營部落格Eine Postkarte für同名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