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全聯愛心福利每月500元

文/勵馨基金會

(台北訊)2013年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延續開展「愛心福利卡」計畫,提供400個愛心卡名額給勵馨基金會服務的弱勢婦女及不幸少女,由勵馨社工評估個案協助申請。每張福利卡每月可指定加值新台幣500元,至全聯福利中心添購生活物資。自今年1月起至5月底止,累計已有1,868人次接受全聯福利愛心卡服務,受贈總金額達86萬1千元。

www.ettoday.net/

500元的金額雖然並不高,但對於弱勢婦女及不幸少女來說,卻像是雪中送炭般受用。50歲小羊媽媽,和中度智障雙胞胎姊妹小羊、小兔,去年前夫因病過世後,家中經濟狀況每況愈下,儘管小羊和小兔每個月各可領取4千7百元身障補助,成為全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然而扣除固定要繳的房租,還有一家三口生活開銷,這些補助仍嫌不足,還得靠小羊媽媽做手工摺紙賺取微薄收入貼補家用。

經勵馨社工探訪小羊媽媽一家,發現她們總是三餐不繼、生活刻苦後,立刻幫忙協助申請全聯愛心福利卡。小羊媽媽知道這份溫暖得來不易,回想起收到卡片時的心境,不禁哽咽地說:「全聯社每個月的補助,可以用來添購泡麵、衛生紙、洗髮精等需要的民生用品,但若是小羊和小兔想喝鮮奶時,就只能選擇價位較低的調味乳來滿足兩姊妹的需求,因為一旦買了鮮奶或整罐奶粉,這個月生活就會過得更拮据。」面對這樣的生活困境,小羊媽媽很希望讓姊妹倆了解,應把節省下來的錢使用在購買對生活更有幫助的日用品。

小羊媽媽無奈的說,單親媽媽獨自扶養一對中度智障小孩很辛苦,幾乎無法受雇於全職工作。但是幸好透過勵馨基金會幫忙申請的全聯愛心福利卡,不僅僅減輕了她的經濟負擔,還能陪伴小羊與小兔成長,而現在全家唯一的休閒活動,就是每個月到全聯採買生活日用品,那也是她們最快樂的時光。

www.ettoday.net/

勵馨基金會表示,社會中存在許多和小羊媽媽家一樣生活陷入困境的相似個案,協助他們及時申辦全聯愛心福利卡,不僅可解決其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還能減輕弱勢婦女沉重經濟負擔,甚至脫離生活捉襟見肘的危機,像這樣立意良善的活動應該多多推廣,也期待更多企業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