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維新會再放炮 代理黨魁:慰安婦是戰地賣淫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魁、同時也是大阪市長的橋下徹,先前發表「慰安婦必要論」,還鼓勵駐日美軍嫖妓,引起軒然大波後,該黨代理黨魁平沼赳夫,22日在東京發表演講時再度放炮,直言「那些被稱為隨軍慰安婦的人是『戰地賣淫女』」。

▲日本維新會代理黨魁平沼赳夫。(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共同社報導,平沼赳夫於昨天的演說中談到,在日本政府的調查中,沒有發現日軍強徵慰安婦的史料,還強調「政府並未參與,(當時)也沒有隨軍慰安婦這個詞。」同時更力挺橋下徹,稱沒有證據顯示日軍脅迫綁架婦女當洩慾對象的發言,「這話沒錯,並不存在什麼性奴。」

對於前慰安婦曾向日本政府索賠的訴訟案件,平沼赳夫也認為,「過去存在公娼制度,曾作為戰地賣淫女的女性提起了訴訟。」

事實上,有關日本維新會近來的一些涉及慰安婦問題的言論,已經引起聯合國人權組織高度關注。日本新聞網指出,禁止酷刑委員會已在21、22日連續兩天,對日方的人權問題進行審議,表示不能接受橋下徹的主張,將向該國提出一份質詢書,要求作出正式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