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6所公立大學推動整併 6私校轉型退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專整併退場是好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少子化導致大學招生困難,教育部長蔣偉寧23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目前預計有6所公立大學將推動整併,6所私校將輔導轉型退場。

蔣偉寧說,目標是維持全國大專150所規模,目前有162所,整併退場後,預計有153所,即公立大學6所整併為3所,私校6所退場,但還是要尊重各大學協商。

蔣偉寧指出,公立大學整併條件,包括1縣市內有2所以上公立大學、單一學校學生總人數低於1萬人等;私校方面,蔣偉寧表示,有6校目前學生人數不及1000人,會優先輔導轉型退場,但他沒有點名是哪幾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寧在2012年11月即已提到,大學整併的問題,教育部首先將會從國立大學著手,擬出一定的條件,當時初估有6所學校合適整併,可望併成3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