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刪除簡訊搜得到 把妹過程被女友看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單身漢表示,我沒在怕!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條「iPhone簡訊被刪除後仍能被搜尋出來」的微博在網上熱傳,內容指出,即使iPhone用戶將簡訊刪除了,在iPhone的內建搜尋頁上,輸入關鍵字仍可找到已刪除的簡訊。網友笑稱,這個隱藏版功能不曉得會造成多少夫妻、情侶感情破裂。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地找來系統均為最新iOS 6.1.3的iPhone4、iPhone4S、iPhone5進行測試,發現儘管把簡訊刪除了,但一搜關鍵字依然可以找到相關簡訊紀錄,雖然這些簡訊不能被完整打開,但仍可顯示前面的部分內容。

▼用iPhone傳太多曖昧簡訊給異性,日後恐怕還是會被正宮找到!(圖/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華網》報導,資安專業人士分析,iPhone的搜尋功能並不是對存儲裝置上所有文件搜尋,而是先從索引中進行搜尋,因為被刪除的訊息仍有索引存在,所以才會被搜到。其實這個「小漏洞」也可以破解,只要在刪除簡訊後,到iPhone內建搜尋頁找出已刪除的簡訊,點擊後搜尋功能會直接導向該則簡訊,但該簡訊已遺失搜尋路徑,因此再次搜尋會發現已經找不到該簡訊。

▼在iPhone內建搜尋頁打上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簡訊,就算已經刪除的訊息也搜得到!(圖/ETtoday新聞雲)

除此之外,想湮滅證據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只要打開iPhone的「設定」,在「一般」選項裡找到「Spotlight搜尋」,取消「訊息」勾選項,如此一來被刪除的簡訊都無法被搜尋到;不過,一旦重新勾選後,被刪除的簡訊又能重新被找到。

大陸網友表示,賈伯斯在搜尋頁裡埋下了一個天殺的功能,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把記事本、簡訊裡的相關條目全都搜出來,不管使用者刪了沒!甚至可以在男友的iPhone裡搜尋「我愛你」,看看男友到底跟多少人說過這句話,如果跳出來的人不只妳,恐怕會引起「世界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