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堃喆煊珉羣」冷僻字 華碩新手機打不出來

▲國產智慧型手機,中文輸入竟不如外國品牌?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你的名字裡有「堃」、「喆」等平常比較看不到的字嗎?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就會發現MIT的智慧型手機不如國際品牌,以「堃喆煊珉羣」這5個字來比較,iPhone輸入算是大獲全勝,但華碩的最新手機無論手寫或注音都打不出來。

「你的什麼怪字都打的出來……」拿著智慧手機,同樣使用注音輸入法,這兩位女孩心情突然變的天差地遠。她們拿的都是上萬元的智慧型手機,一台是日本品牌SONY,另一台是iPhone;輸入5個冷僻字,包括游錫堃的「堃」、王建煊的「煊」、陶喆的「喆」,還有「珉」和「羣」,SONY手機一個字都沒出現,iPhone則通通都可以。

「好爛喔,因為同樣都是手機,可是Apple都打的出來。」國際品牌手機,中文輸入差很大還能接受,換到MIT台灣自有品牌,信心應該比較大吧?華碩最新出版智慧手機PadFone Infinity影片中,只要把手機放到平版電腦裡,立刻合為一體,但這款外觀看起來酷炫又強大的手機,打「煊」變火宣,打「喆」變吉吉,5個冷僻字一個都打不出。

▲ASUS PadFone Infinity搭配平板電腦。

另外,ACER B1平版電腦同樣和國際品牌差很大,hTC傾全力強打的NEW ONE,5個字注音都打不出來,手寫的話只有「羣」不行,另4字可以。至於韓國的三星手機,也是有些字OK,有些字輸入不成功。

民眾則認為,「這個到還好,因為畢竟它就是特殊字,平常用不太到的字,這樣是還好。只是怕說我這邊打的出來,如果簡訊打過去,人家在那邊看不到,少了那個字有誤解。」比較用不到的字打不出來,民眾看的很開,只不過MIT招牌打的響亮,中文字上卻輸了其他國際品牌,改善空間似乎很大。

專家則表示,不同輸入法用的字庫不同,各業者使用輸入法系統不同,字庫也會有落差,使用者可額外下載一些其他輸入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